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Online Search 國家圖書館西文館藏

國家圖書館的Connection File在EndNote中已經有了,所以只要從EndNote直接Online Search即可。
  1. 開啟EndNote Library。
    Tools > Online Search > New Search

  2. 在【Choose A Connection】視窗中,依字順選取【National Central Lib Taiwan】。

  3. 進入【Online Search】視窗,輸入關鍵詞,指定欄位,開始搜尋。
    例如:以【business presentations】為標題【Keywords】進行搜尋。

  4. 報導搜尋筆數。

  5. 檢視搜尋結果。
    200多筆一一檢視,太浪費眼睛了。大致瀏覽一下,發現有很多亂碼,應該是中文書目系統無法辨識,應先刪除。方法是點選【title】,依書名排序,亂碼顯示的中文書都沒有書名,可以直接將其選取後按【Delete】鍵刪除。
    剩下來的真的都是西文書了,接下來如果可以按年代排列應該會更好選擇。請按一下【Year】,參考文獻由年代老的排到新的,可是我想先看新書,請再按一下【Year】。

  6. 選取欲匯入的參考文獻後,點選【Copy Selected To】,選定欲匯入的 EndNote Library,所選參考文獻自動匯入該 EndNote Library中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National Central Lib Taiwan 在我的endnote中沒有,如何建立新的online serach connection?thanks.
endnote new beginner

謝寶煖 提到...

如果您用的是EndNote x3,那麼原因是出自您安裝時沒有選完整安裝,請重新安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