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

由Google Scholar Import參考文獻

1. 進入GS首頁(http://scholar.google.com/

2. 點選Scholar Preferences,設定書目管理偏好。

3. 在找到倒數第二項的Bibliography Manager,勾選Show links to import citations into,然後在下拉選單中點選EndNote,完成偏好設定。



4. 點選Save Preferences按鈕,儲存所設定之偏好。

5. 在GS中進行搜尋,在搜尋結果中點選Import into EndNote,然後在「檔案下載」小視窗點選「開啟」,直接開啟EndNote程序,選定一個適當的EndNote Reference Library,即可將GS參考文獻直接轉入該EndNote Library中。


6. 如果在「檔案下載」小視窗點選「儲存」將擬匯入EndNote Library的GS參考文獻儲存為 EndNote Import File;再由EndNote功能列由Import匯入(File > Import),如下圖所示。


7. 如果匯入的參考文獻有若干欄位的資訊遺失或者資料類型(reference types)錯誤,請先確認是否已更新X.0.2版;如果尚未更新,請至貴校圖書館的資料庫網站或是EndNote網站(http://www.endnote.com/support/ENX02_WinMac_updater.asp)更新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老師你好:
我剛接觸endnote,有些問題想請教老師!
Q1如果我想用cnki中文期刊資料庫,我該如何製作搜尋結果的資料庫檔案,匯入此系統?
我試過excel、txt,但結果是不行的?
Q2我用老師敎的GOOGLE搜尋匯入,但此系統好像不支援中文,會出現"?"無法判讀,可以解決嗎?

謝謝 老師給予解惑

小吳 E-MAIL:kobe1222e@yahoo.com.tw

謝寶煖 提到...

Q2:
本篇介紹的是Google Scholar,不是Google。如果是GS的話,是可以匯入中文的!


Q1:
1.勾選 書目資料後,選擇 [ 存盤 ]將檢索結果輸出,輸出格式可自行決定,其後點選[ RefWorks],將檔案儲存(預設即為文字檔)。

2.開啟EndNote,點選 File > Import 將檔案匯入,filter為EndNote預設:RefWorks Import,Text Translation選擇unicode(UTF-8)。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您好:
我從google scholar在導入endnote後
若直接開啟舊檔匯入中文文獻
會出現亂碼
但若以存檔方式 再由endnote中import
則正常,
不知那邊需要設定
謝謝

April 提到...

我匯入GOOGLE SCHOLAR的時候, 中文部分都顯示亂碼.
聽說可以儲存成文檔方法來解決.
請問如何具體操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