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

刪除重複的文獻

從各種不同來源蒐集來的參考文獻,難免會有重複,如果是單筆鍵入,很容易就可以發現,如果是由資料庫大量匯入,請不要很認真的一筆一筆刪,請用 Find Duplicates 的功能。


  1. 在EndNote功能列的References中選擇 Find Duplicates。
    References > Find Duplicates


  2. EndNote會將重複的參考文獻標示出來,請逐一檢視標示的項目是不是希望刪除的項目。
    例如下圖中,Ubogu這位作者有兩篇重複的期刊文章,EndNote幫我們標示出來的那篇是有全文的,如果刪除的話,豈不可惜了。這時請按住 Ctrl鍵,再分別點一下Ubogu的兩篇文獻。 (Ctrl + Click)



  3. EndNote已經幫我們重新標示重複的文獻。如下圖所示,將被刪除的是沒有PDF的文獻。


  4. 在EndNote功能列的References中選擇 Delete References,或按 Ctrl + D,把標示起來的文獻刪除。
    References > Delete References
    Ctrl + 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