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

更新書目格式〈Output Styles〉

EndNote所有的2307種書目格式都儲存一個名為Styles的資料夾中,每個書目格式都是以寫作規範〈如APA 5th〉或是學術期刊〈如Nature, J Amer Medical Association〉命名,並加上延伸檔名 .ens做為識別 。

APA 5th.ens
Nature.ens
J Amer Medical Association.ens

如果在EndNote的Styles資料夾或Style Manager中找不到您要的特定格式,或者套用選定的格式後發現和稿約的規範有出入,必須新增或修改Output Styles。

在您動手修改Output Style前,建議您先上EndNote網站〈http://www.endnote.com〉更新styles。
1. 進入EndNote網站,點選Support & Services。



2. 進入Technical Support & Services網頁,可點選 1進入New and Updated Output Styles網頁;點選 2進入篩選特定的Style。

3. 新增與更新的格式
如果想將2003/6/6以後更新與新增的2782種Output Styles全數下載到您的Styles資料夾中做更新,請選擇 1;點選 2 與上個步驟的 2 結果相同,進入篩選特定格式。

4. 篩選Output Styles
在Output Styles網頁中提供兩項查找Styles的方法,一為Style Finder,一為Sorting Options。

  • Style Finder
    在Publication Name之查詢框中輸入期刊刊名,按enter或點選Find Styles,可查到EndNote有沒有提供該期刊的Output Styles。


在右邊Discipline的下拉選單中可以選擇瀏覽特定學門的期刊格式。

找到期刊後,點選Link欄之FTP字樣,即可直接下載該期刊之Output Style,請儲存到EndNote之Styles資料夾〈如果安裝時沒有變更設定,預設的路徑是:C:\Program Files\EndNote 10\Styles\〉。下載前請留意Style之建立或更新日期,因為網頁上的Styles有新有舊,舊版原本安裝EndNote 10時均已載入,無需再下載。

點選查詢結果中的期刊刊名,可得知該期刊之引文格式〈Citation Format〉、書目排序方式和有沒有提供Word Template。不過該網頁從2003年8月8日至今〈3/27/2007〉未更新,資訊內容有待驗證,有可能之後已經有提供Template了。

  • Sorting Option
    可以指定依格式名稱〈Style Name〉、學門〈Discipline〉或日期,排序所有格式。建議指定依日期排序,檢視新增之期刊格式。

5. 由EndNote的Help中,點選Web Style Finder,亦可直接連到EndNote網站的Style Finder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關於outpu styles:
我想要請教有關於是否有格式是符合學校所使用的論文格式
或是要使用自我制定?

謝寶煖 提到...

Dear george,

EndNote不會針對台灣的學校準備Output Style,如果貴校/貴所所使用的是標準的寫作手冊所用的格式,如:APA, Chicago, CBE等,直接採用EndNote準備的output style就可以了,如果貴校/所的論文格式是自訂的,當然就得要自己修訂了。

BTW,台灣多半都是所訂,校訂的只有簡單版式,而版式是要修改manuscript templates,而不是output style。

提到...

謝老師
跟您請教一下
學校參考資料的書寫方式,依照CBE (Council of Biological Editors)手冊原則,可是在style資料庫中找不到此項,若如您前面回答的一樣採用endnote的output sytle即可的話,可以請問您一下,該用哪個格式比較精準呢?
煩請解答一下,謝謝

謝寶煖 提到...

Dear 捲:

Output Style當然就是直接用CBE Style Manual囉,但是EndNote提供的CBE Style 有兩版CBE Style Manual C-5和N-Y,請自行決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