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

EndNote是什麼?

EndNote到底是什麼呢?
  1. EndNote is a bibliographical management software
    EndNote是一套書目管理軟體,這是大家都熟悉的,大家也都這麼用EndNote,其實EndNote的功能遠大於管理書目資訊。
  2. EndNote is an online search tool
    EndNote是線上檢索工具。如果是做學術研究或是寫論文的話,SCI、SSCI的論文是大家都要參考引用的,EndNote可以直接Connect檢索Web of Science和PubMed,以及圖書館的館藏西文圖書資料。
    不能直接Connect時,也可以在檢索各種資料庫時直接Export到EndNote Libraries中,再不然也可以由資料庫檢索結果輸出為text檔,再import到EndNote Libraries中。
  3. EndNote is a reference and image database
    EndNote是文獻和圖片資料庫。EndNote可以為每個研究主題建立一個個人專屬的library,來組織有關這個主題的參考文獻、圖、表、甚至公式等相關資訊,方便在論文寫作時直接參考引用。
  4. EndNote is a bibliography and manuscript maker
    EndNote是書目和稿件編製工具。EndNote可以幫我們將library中的參考文獻依指定的論文寫作格式或書目格式編製參考文獻清單;結合Microsoft Word,還可以利用EndNote的Cite While You Write(CWYW)在正文中依APA Style, Chicago Manual, MLA, ACS等兩千多種書目格式要求引證參考文獻,同步編製文末的參考文獻清單。
    EndNote對投稿國際期刊的作者最大的幫助在Manuscript Templates的強大威力。EndNote提供一百七十多種國際著名期刊之稿件範本,供作者套打論文稿件,解決作者研讀稿約,與Word奮戰的時間與資源,將所有精力投注在論文的內容創作上。

所以EndNote不僅是一套書目管理軟體,如果能將個人的研究相關資訊有系統地組織到EndNote Librariesw中,EndNote可以是個人資訊管理工具,如果把個人的觀點、看法等都加註眉批到各項參考文獻、圖表中,那麼EndNote也可以是個人知識管理工具

4 則留言:

inosen 提到...

想請問
假設我把一個期刊的資料庫中的資料匯入Endnote中,但是期刊名稱沒有被匯入Reference中,那我有辦法批次輸入期刊名稱嗎?
不知道Endnote有無此功能?

謝寶煖 提到...

Dear inosen:

如果這個資料庫是我常用的,我會直接修改這個資料庫的filter,讓期刊刊名可以成功匯入。

博合網 提到...

謝老師您好:

請問該網站部分資料是否可以放到我們的網站上,我們會註明資料來源的。

博合網副站長

謝寶煖 提到...

好的!